配色事典(三)

基本配色——活力

表達活力的色彩必定要包含紅紫色。它是“運動”的最佳代言人。紅紫色搭配它的補色黃綠色,


將更能表達精力充沛的氣息。


較不好的色彩是紅紫色加黃色,或紅紫色加綠色,這兩種色彩也許暫時給人振奮的感覺,但其實


已削弱了整體的效果。唯有黃綠色融合加上紅紫色,才是充分展現熱力、活力與精神的色彩。



基本配色——浪漫

粉紅代表浪漫。粉紅色是把數量不一的白色加在紅色里面,造成一種明亮的紅。象紅色一樣,粉

紅色會引起人的愛好與快感,但是比較柔和、寧靜的方式進行。


浪漫色彩設計,藉由使用粉紅、淡紫和桃紅(略帶黃色的粉紅色),會令人覺得柔和、典雅。和

其它明亮的粉彩配合起來,紅色會讓想起夢幻般的6月天和滿滿一束夏日炎炎下嬌柔的花朵。



網站基本配色——低沉

不同于其它色彩展現柔和,低沉之美的灰紫色沒有對比色。灰紫色調合了紅紫色、灰色和白色,是個少見的彩色。


任何顏色加上少許的灰色或白色,能表達出的柔和之美,有許多種包括灰藍色、灰綠色等。但若灰紫色本身被賦其它彩度或亮度,則可能掩蓋了原顏色的原有意境。使用補色,或比原色更生動的顏色,可使這些展現柔和之美的顏色頓時生意昂然,但要保持自然的美麗,亮度的變化應盡少使用。



網站基本配色——懷舊

任何色彩搭配淡紫色,最能詮釋懷舊思古之情。能令人仿佛回到維多利亞時代,如夢似幻的時刻,美麗的詩歌和浪漫的樂章。


在紫色系中,淡紫色融合了紅和藍,比起粉色較精致,也較剛硬。淡紫色盡管無聲無息,與其它色彩相配后,仍可見其清麗出眾,往日如歌,猶在耳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