配色事典(一)

基本配色——清新

綠色擁有同樣多的藍色與黃色,帶著欣欣向榮、健康的氣息。 就算是綠色里最柔和的明色,一種蕭索的色


調,只要配上少許的紅色(它強烈的補色),即能創造出一股生命力。


采用色相環上綠色的類比色,可設計出代表戶外環境、鮮明、生動的色彩。


一如晴空萬里下,一片剛整理好的草坪,天藍草綠,合起來看是那么地清新、自然。 擇商品。由此可見,在逐步深入感情消費市場上的色彩表現,是企業的成敗的一個不可忽視的關鍵。



基本配色-清爽

被認為是清爽的色彩組合,通常包括淡而淺的藍綠和它的搭檔——紅橙色——也是它的補色。


藍綠或是鴨綠(teal),色彩清新、舒爽,經常以純色來描寫游歷與閑適。 清爽的色彩組合假如添以光彩,可散發出祥和、寧靜的氣息。


基本配色——平靜

在任何布滿壓力的環境里,只要搭配出一些灰藍或淡藍的明色色彩組合,就會制造出令人平和、


舒適的效果。 中間是淡藍的配色設計,會給人安心的感覺,因為它看起來老實、直接。


帶著明色的寒色可保持安寧、平和的感覺。補色和這些強調平靜的色彩在明暗度方面一定要類似,這點很重要,因為要是色彩太鮮明,會制造出不必要的緊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