色彩的應用

通常網頁設計的用色是要考慮網頁底色的深、淺的;這與攝影中的一個術語,也就是“高色調”和“低色調”的用法類似。網頁設計底色淺的稱為高色調;底色深的稱為低色調。底色深,文字的顏色就要淺,以深色的背景襯托淺色的內容;反之,底色淡的,文字的顏色設計就要深些,以淺色的背景襯托深色的內容。暗色中含高亮度的對比,會給人清晰、激烈、很有強烈的刺激如深黃到刺黃色。網頁設計中的暗色中間色含高亮度的對比,會給人沈著、穩重、深沉的感覺,如深紅中間是刺紅,中性色與低高度的對比。

網頁設計色彩的民族差異性

另外,網頁設計的色彩還與民族性,各個民族由於環境、文化、道統等原素的影響,因此差異也有所分別。黃色與白色的純色與低亮度的對比,給人輕柔、歡快的感快。淺藍色與白色純色與暗色的對比,給人強硬,不可改變的感覺。色彩總的應用原則應該是“總體協調,局部對比”,也就是說網頁設計的整體色彩效果應該是和諧的,也只有局部的、小範圍的設計可以有一些強烈色彩的對比。網頁設計的上方設計要與左邊選單相互輝映呢?因為一個網頁的選單設計,代表著一個網站的重點規範,所有網頁設計的重點導引都在選單裡面。

網頁設計視覺適應度

不過不管你網頁設計時是用暖色系設計也好,還是暗色系設計也好,並不能離開網頁瀏覽者的視覺適應度。網頁設計top的色彩設計裡,大多會使用flash設計的動畫呈現,在設計flash的同時,應該考慮到動畫色彩呈現的流暢度,底色色彩的變幻反差也不能過大。